貓薄荷  貓薄荷是一種弱神經作用物,具有鎮靜、興奮等作用,當劑量較高時,會使人產生噁心症狀貓薄荷也是一種植物,能夠驅除害蟲家貓對貓薄荷的反應。

貓薄荷之名來自其對貓科動物,尤其是家貓的作用。其中貓薄荷與紫花貓薄荷兩種類型具有辛辣刺激的味道,而大花貓薄荷的味道則較為平淡。大約有三分之二的貓對貓薄荷有敏感反應,且此現象具有遺傳性。當貓感受到切開的葉片或莖時,會產生摩擦、翻滾、拍打、啃咬、舔舐、跳躍、低鳴或大量分泌唾液等反應,有些貓則會發出嗥叫或喵聲。上述反應在持續數分之後停止,接著是約兩小時的休息狀態,然後貓又會重新對這些植物產生反應貓薄荷:又稱荊芥,真貓薄荷高度約50到100公分,是一種外表類似薄荷的草本植物,具有灰綠色葉片與白色花朵,花上有一些紫色小斑點。此物種已引進許多國家,目前在某些地區為廣泛分佈的野草,它的用途與香蜂草的用途相似。大花貓薄荷:比貓薄荷茂盛,具有深綠色葉片與深藍色、近乎紫色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