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草常常栽培來做為廚房用的香草或醫療用的藥草

鼠尾草有許多不同的用途與功效,部份同屬植物也有相同的效用,鼠尾草的用途包括泡或做成浸泡液,被認為有鎮靜和幫助消化的效果。做為防腐的調味料,例如添加到乳酪內。做為烹飪時的調味料,和洋蔥加在一起做成填料。西餐通常會用鼠尾草加紅酒來燉肉也會栽種鼠尾草用來萃取精油,不過其他種類的鼠尾草,目前已經有很多鼠尾草品種存在,其中多數是用來做為觀賞用的品種,比較少做為香草的用途,這些小型的開花灌木,很有觀賞價值,在日照充足及乾燥的環境下,特別適合做為地被植物種植。在春季秋季時可使用扦插法繁植,可以很容易的繁殖成功。

鼠尾草品種類包括:紫葉鼠尾草,葉片紫色的品種。三色鼠尾草,斑葉品種,綠色葉片上有白色及黃色的斑紋。巴格旦鼠尾草,葉片非常大的品種。黃斑鼠尾草,斑葉品種,綠色葉片上有黃色的斑紋。白花鼠尾,花白色的品種。薰衣草葉鼠尾草,葉片較小型的品種。

鼠尾草帶有輕微的胡椒味,做菜時可拿來做為調味料。在西方的料理裡,鼠尾草被拿來做為調味香料,在醃泡肉類、製做乳酪及某些飲料時使用。鼠尾草加上洋蔥被拿來做為填料使用,填塞在禽肉腹內或豬肉裡,也可以做成醬汁使用。鼠尾草被拿來烹調白肉及加在蔬菜湯裡。鼠尾草也常會和香腸搭配在一起使用。烤羊肉時會用到鼠尾草。Sage -  巴格旦鼠尾草  Sage - 鳳梨鼠尾草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