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生宿根草本;卵圓形小鱗莖,極細的圓筒形綠色葉子;分櫱性強;夏季開紅紫色花,很少結果實。

食用方法

蝦夷蔥的用法為切細生用。中餐中常用於拌面、煮湯、炒菜、火鍋蘸料等等。西餐中常用在沙拉西式蛋餅的調味,或是灑在焗薯上作為點最綴

一些歐美人相信在家的周圍懸掛一束乾燥的蝦夷蔥可以避免疾病及邪靈,類似華人懸掛菖蒲艾草。簡單說比一般蔥更香因此用量不用多.

 

栽培

蝦夷蔥花朵近照

在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pH值約6.0-7.0的土壤與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蝦夷蔥生長良好。雖然它們可以容忍遮蔭,但6到8小時的直射光是最好的。

蝦夷蔥可以利用種子繁殖,從早春播種後開始生長。然而,由於它們需要溫暖的土壤,所以在很多國家不建議利用種子繁殖。通常蝦夷蔥要發芽,需要溫度為 21 °C(70 °F)及保持潮濕。於溫室中發芽長成植株後再移植戶外,經過至少四週之後,幼苗應該可以植於戶外。

最簡單的栽培法是挖起足量的一叢蝦夷蔥,將為數良多的鱗莖撥開為幾叢後,如果時間久了外觀不佳,則將之剪短。剪至2.5公分(1英吋)的高度會促進新芽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