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桉1  

檸檬桉早期是生長在澳洲的植物,因此冬天可以耐寒風常綠大喬木,高15-25巨大,樹皮片狀剝落,光滑而為灰白色。葉有短柄,單葉具褐色毛,基部銳形或圓形,先端漸尖具有強而濃厚的香茅的香味,因此可以有很好的防蚊效果。
春天可以用阡插方式延續生命,平常照顧可置於窗台陽台門口,夏季澆水要二至三日一次,澆透讓土吸飽水為止,冬天則最多三至四日一次水,最好不要食用或泡茶,最多可以剪葉子沐浴。




 





   
其他:

檸檬桉生長甚速,為主要之經濟樹種,葉蒸餾可得6﹪以上香油。且因生長迅速,木材亦較大葉桉優,為製紙漿優良木材之一。根會分泌有毒物質,以抑制鄰近植物之生長。屬於陽性樹,喜愛日光充足、排水良好、濕潤土層深厚、稍含礫質之地,生長迅速,相當耐旱、耐風,葉可蒸餾香油,為製造香水的原料。樹皮脫落後露出白至淡藍灰色的光滑樹幹。可能樹幹太滑了,所以在台灣檸檬桉又稱「猴不爬


檸檬桉繁殖市用種子撥種  原產地澳洲  台灣自日據時代引進  到處可見   最漂亮三棵長在台大信義鄉和社實驗林教育中心旁   竹科管理局前蓄水池周圍已成林   地上到處是小樹苗  連土挖回種盆栽即可存活  林口也有人在山坡植林

參考資料:Yahoo奇摩 知識+me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