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鬼椒,是盛産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在2007年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被確認為世界最辣的辣椒。然而其紀錄現在已經由另一種新培育的辣椒品種特立尼達蠍子壯漢T於2011年03月超越。

印度鬼椒是阿薩姆邦和印度東北其他地區辣椒的雜交品種,基因分析顯示印度鬼椒的基因大都來自黃燈籠椒,亦有部分基因來自辣椒。根據現有的證據,這種辣椒在印度已有數百年歷史。印度鬼椒以前被用來做成田間和村落的藩籬,以防止象群闖入居民區。如今,這種辣椒已經成爲阿薩姆地區食品業主要原料來源之一。

依據史高維爾指標,世界第三辣的墨西哥魔鬼椒的辣度是,印度鬼椒的辣度幾乎是魔鬼椒的兩倍,中華地區的餐廳常運用到最辣的雞心椒朝天椒也被比下去。所謂無辣不歡可見辣椒在食的方面佔有重要的地位川菜的辣椒更有舉足輕重的腳色例如辣子雞丁宮保三鮮雲南菜椒麻雞泰式酸辣涼拌等等辣椒的世界還有很多有古巴辣椒巧克力辣椒墨西哥辣椒泰國朝天椒雞心椒等等水絕對要少溫和陽光每月一次肥料果實採收完春秋季最好能修剪葉子和枝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