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小藍莓重點是土壤要維持濕潤但要排水性良好並且陽光充足的環境換盆的土壤要偏酸ph4.5左右灌木準備春天開花時可以多種一二盆讓花好互相授花粉當然此時肥料也童時梢為增加以利開花花朵鐘形,顏色從白色桃色紅色都有,有時帶有淡淡的綠色調。有喇叭形的冠在末端;一開始呈淺綠色,然後轉為紅紫色,最後成為藍色深紫色,此時成熟可以採收。成熟時帶有甜甜的風味

 

藍莓(又稱藍草莓)用在果凍果醬冰淇淋等甜點上,也會加入瑪芬烘培。它是許多點心與佳餚的成分之一。許多烘培製品會加入人造藍莓調味,事實上是不含真正藍莓成分。藍莓果醬是由藍莓、果膠所組成.

野生藍莓通常較小,價值卻高於栽培藍莓,因其有更強烈的味道與更鮮明的顏色。在沙質土壤的地區是一種常見的野生藍莓,它的果實可以做為野生動物的食物,花對蜂農而言則是重要的蜜源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