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 一般迷迭 2   種植要點:耐旱、耐霜寒(排水良好時,植株較能忍受低溫),需充足日照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忌高溫多濕,台灣高冷地較適於栽培。


種植方法:扦插、播種 

作用:

迷迭香活化腦細胞,使頭腦清楚,改善失眠增強記憶力。健胃消脹氣減緩頭痛與偏頭痛症狀,也能改善暈眩,幫助四肢血液循環

在皮膚保養上,主要是作為清潔及美化皮膚的主要成份,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能改善鬆垮的皮膚,緊實肌膚,並可消除水腫、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生長,常用可改善禿頭、掉髮現象。對頭皮屑有清潔、殺菌作用。最近有流行和鼠尾草搭配熬煮之後用來按摩頭皮用可以增加光澤讓頭皮更健康烏黑

香味強烈,將乾燥的花葉置於室內,可使空氣清香;作泡澡劑使用並可防蚊的作用可製香料、提煉芳香精油,常見於化粧品及香水中。

迷迭香花可綴飾甜點,葉可消除魚、肉腥味及增添料理風味,常被用來搭配肉類烹調(特別是小羊肉)。獨特的濃濃香味,是義大利和法國料理不可或缺的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