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國花市的野蔓園香草攤位,來了一位與辣椒結緣的辣椒先生,從第一次買辣椒和香草,一直到還會拿自己培育的到手香來送給我們,從原本只是顧客轉為可以相互討論香草,並分享經驗的朋友,這就是樸門的精神以分享為價值,也創造人與社群的真實生活意義。

 

 

 

    古巴辣椒  

在辣椒家族中,古巴辣椒有著鮮黃欲滴的果實,以及特殊的香味,我的加拿大朋友Daive說她的辣味辣的很「舒服」, 由於長得真像黃椒的縮小版,常常會有顧客會誤認。因為古巴辣椒有一般辣椒的辣,又有特殊的香味,對喜歡辣味的朋友是不是已經有吸引你了呢。

 

 

印度鬼椒

印度鬼椒3  

印度鬼椒號稱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之一,尤其是當它由綠轉紅時,當你看到紅紅的、一顆顆一粒粒結實累累在辣椒樹上,討喜又引人垂涎,愛吃辣的你怎麼可以放過它?

 

還有一種是愛辣椒的粉絲們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墨西哥辣椒,雖然它不是很辣,但是吃過的人都贊不絕口!尤其是將墨西哥辣椒對切之後,將起司放入再放置於烤箱內,烤到有一點焦黃特別好吃,但是要耐心等等,因為要到夏天才吃的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