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繼上一次的唇形科香草植物傘形科植物介紹之後,

這一次要來跟大家介紹菊科的庭園香草植物囉!

 

菊科(Asteraceae)香草植物

 

是雙子葉植物綱菊目的一個科。菊科是雙子葉植物中種類最多的一個科,約有1100屬,20000-25000種,

是雙子葉植物的第一大科。廣泛分布在全世界,但熱帶地區較少,中國有約2002000多種。

在被子植物門中,菊科的種類僅次於蘭科,是被子植物門的第二大科。

菊科的學名是由模式屬紫菀屬(Aster)而來,是「星形」的意思,指菊科植物的頭狀花序似星形。

 

 

菊科(Asteraceae 

 

洋甘菊(Chamomile):富含鈣、鉀和硫。吸引食蚜蠅和寄生蜂。增進白菜、洋蔥、黃瓜風味。增加芳香植物的芳香油。 

 

菊花(Chrysanthemums)殺死線蟲。吸引多種益蟲。白菊花可以驅除銅綠麗金龜。 

 

脂香菊(Costmary):驅除蛾類。吸引多種益蟲。 

 

大麗花(Dahlias)能驅除線蟲。 

 

萬壽菊(Marigolds):可驅除豆甲、線蟲、粉蝶和其它害蟲。應在菜園中多多栽種。對茄科、十字花科和豆科蔬菜尤其有益。 

 

金盞菊(Pot Marigold):驅除番茄天蛾及其幼蟲、蘆筍甲蟲和其它害蟲。是番茄、蘆筍的好夥伴。

除蟲菊(Pyrethrums):驅蚊,還能驅除多種害蟲。

青蒿(Southernwood):驅除菜蛾。是甘藍的良友。

艾菊(Tansy):驅除螞蟻、小飛蟲、銅綠麗金龜、黃守瓜、南瓜椿象。也能驅除蒼蠅、老鼠。可以吸引多種益蟲。含鉀量很高。是果樹、玫瑰、覆盆子的好夥伴。

龍蒿(Tarragon):是害蟲討厭的植物。可以促進蔬菜的生長和風味。

茵陳(Wormwood):菊科。是一種有毒的植物。幹的枝葉可以用來驅除蛾類、蝸牛、鼻涕蟲、跳蚤。當籬笆樹栽種,可以驅除動物。不過,會抑制附近植物的生長。

蓍草(Yarrow):吸引七星瓢蟲、寄生蜂等多種益蟲。和芳香草藥種在一起可以增加其芳香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