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繼上一次的唇形科香草植物介紹之後,

這一次要來跟大家介紹繖形科的庭園香草植物囉!

 

傘型科(Umbelliferae)香草植物

 傘形科是傘形目下的一科,通常為莖部中空的芳香植物,都是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傘形科包括很多日常食用的蔬菜和調料。傘形科這一名稱是因為其花序為傘形之故。



 

葛縷子(caraway:根系發達,可起鬆土的作用。 可吸引蚜蟲寄生蟲、繭蜂、草蛉、蜘蛛、寄蠅、食蚜蠅、寄生蜂等益蟲。但不要和蒔蘿、茴香種在一起。 

 

細葉芹(Chervil):驅除蚜蟲和鼻涕蟲。吸引小花蝽、寄生蜂、寄蠅等益蟲。可促進蕪箐生長和風味。 

 

芫荽(Coriander):驅除蚜蟲、蜘蛛蟎、馬鈴薯葉甲。可以吸引多種益蟲。是八角茴香的好夥伴。芫荽茶可以用來做驅蟲劑。 

 

蒔蘿(Dill):吸引食蚜蠅、寄生蜂等多種益蟲。驅除蚜蟲、蜘蛛蟎、南瓜椿象。招引番茄天蛾及其幼蟲,因此能為番茄分憂。是蔥科植物、甘藍、玉米和黃瓜的好夥伴。可促進甘藍的生長和健康。但不要和胡蘿蔔科蔬菜和葛縷子種在一起。

茴香(Fennel):能吸引多種益蟲。

川芎(Lovage):是步行蟲喜愛的棲身之處。可以增進許多蔬菜的健康和風味。

香菜(Parsley):驅除蘆筍甲蟲。開花時,可吸引寄生蜂和食蚜蠅。是番茄、蘆筍的好夥伴。和玫瑰種在一起,可以使玫瑰更加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蔓園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